人民網
人民網>>IT

節日“免費流量”助力就地過年

2021年02月04日07:58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節日“免費流量”助力就地過年

  日前,國家有關部門針對“就地過年”發出通知,鼓勵運營商提供免費流量。對此,北京聯通、電信、移動公司決定,為每個在網手機號碼提供規定期限內的免費20G本地流量包,供春節期間使用,確保人們留得住、過好年。

  【點評】 為降低和防范人員流動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多地近日提出“就地過年”倡議。不過,留人就地過年並非強制,而需要各地各單位積極作為,有效保障就地過年群眾的生活、娛樂需求,讓人們能夠主動留下來並且過得好。為此,一些地方和單位近期積極響應“就地過年”倡議,通過發紅包、消費券,提供免費流量等,把保障就地過年的工作做實做細。這不僅讓人感受到人文關懷,也體現了地方和有關部門的大局意識和責任擔當。留人先留心,期待各地能推出更多更好的細化措施。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