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近10億網民夯實疫情防控底座

劉艷
2021年02月04日07:5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10億網民夯實疫情防控底座

  3日,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發布第47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近10億網民成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基礎元素。

  截至2020年12月,我國網民規模達9.89億,佔全球網民的五分之一,互聯網普及率達70.4%,高於全球平均水平。

  CNNIC主任曾宇表示,我國較為完備的互聯網基礎設施和豐富的互聯網應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起到了關鍵作用。遠程辦公、在線教育等新模式為全社會“重啟”和經濟復蘇提供強大助力。

  截至2020年12月,我國在線教育、在線醫療用戶規模分別為3.42億、2.15億,佔網民整體的34.6%、21.7%﹔遠程辦公應用用戶規模達3.46億,較2020年6月增長1.47億。

  疫情期間,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推出“防疫健康碼”,累計申領近9億人,使用次數超過400億人次,支撐全國絕大部分地區實現“一碼通行”。

  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主任、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會副主任王益民表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迫切需要,使我國數字政府的建設步伐進一步加快。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