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鴻蒙系統助陣

華為開辟全新賽道 發布全屋智能系統級產品

2021年04月0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4月8日,華為常務董事、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華為全屋智能及智慧屏旗艦新品發布會上發布了華為全屋智能解決方案,其採用“一機兩網”的核心架構,主機搭載鴻蒙操作系統,可以實時搜集、計算華為1+8+N終端數據、傳感器數據、互聯網數據,真正實現多條件動態預判和主動智能。

據介紹,華為全屋智能是一套系統性的解決方案,核心組成之一是具備智能化的控制模塊,即全屋智能主機。該主機搭載鴻蒙操作系統,擁有強大的鴻蒙AI引擎,是首個模塊化設計的家庭智能主機,是集學習、計算、決策於一體的“智慧大腦”。

此外,華為全屋智能還配備了PLC(PowerLine Communication)及Wi-Fi 6+兩張網,可實現全屋硬件互聯穩定且能快速響應。

余承東表示,“一機兩網”的核心架構將驅動智能家居行業升級革新,豐富可擴展的鴻蒙生態,實現家庭場景的可成長性,隨著鴻蒙生態快速壯大,將給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和可能。

目前,鴻蒙生態正不斷壯大,HUAWEI HiLink已全面升級成華為鴻蒙智聯,不僅吸納了眾多家電品牌加入,還與華潤置地、中海地產、居然之家等家裝地產商建立合作。余承東說,華為全屋智能將以系統性的全屋智能架構對地產行業進行賦能,協同各大地產商合作伙伴尋找第二條增長曲線。

據悉,華為全屋智能售價為99999元起,將在6-8月陸續開售。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