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伊恩·凱利:

用寬帶聯通小島(互聯網大咖秀)

海外網  吳正丹
2021年01月29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在大不列顛島和愛爾蘭島之間有一座小島,它屬於英國王室卻不屬於英國。這座在公元前6500年就留下人類文明足跡的小島名叫馬恩島,如今早已通過寬帶網絡融入世界。這要歸功於移動網絡公司舒恩集團(Sure Group)。集團首席執行官伊恩·凱利(Ian Kelly)有著豐富的職業經歷,在舒恩集團,他不僅將寬帶業務鋪開在包括馬恩島在內的英國三大王室屬地,還將南大西洋和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亞島攬入業務范疇。

  伊恩·凱利是澳大利亞人,出生於新南威爾士州,在維多利亞州長大。凱利畢業於墨爾本大學,擁有心理學和市場營銷學的學士學位,還曾在工作期間返回校園,攻讀並取得了工商管理學碩士(MBA)。凱利的職業生涯始於澳大利亞的AT&T NCR公司。盡管一開始從事的是銷售工作,但凱利從跨國公司步入職場,奠定了他日后從業中的國際視野與跨國經營思維。

  不久,凱利得到英國電信(British Telecom)的垂青,他離開故鄉遠赴新加坡開拓新事業。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東南亞的電信公司都在忙於擴張業務,凱利以新加坡為起點接觸到日本、印度尼西亞和印度的市場,首次參與並購,逐漸在通訊行業站穩了腳跟,獲得了更廣泛的發展機會。新加坡電信旗下澳都斯公司(SingTel Optus)的子公司就邀請凱利擔任高級職務。

  在成為舒恩集團首席執行官之前,凱利一直擔任巴林電信公司(Batelco)高管。經過十年的耕耘,在即將離開巴林時,凱利與當地政府展開了對於當地電訊行業未來發展趨勢的討論。“讓社區擁有快捷的寬帶,這是正確的發展方向,所有國家都將經歷建設過程中的重重困難。企業需要通過分離電信基建與零售業務,幫助社會逐漸實現這些目標。”而這也是凱利下一個職位——舒恩集團首席執行官在馬恩島面臨的挑戰。

  談及在舒恩集團的工作,凱利表示,企業在英吉利海峽靠近法國海岸線的海峽群島上雇佣了數百名員工,投資也達到數千萬美元。盡管如此,舒恩集團在這些小島上的業務依舊面臨競爭。目前凱利最專注的是集團的數字化轉型,這對企業增強競爭力至關重要,“數字化沖擊著我們的業務,影響著我們與客戶的關系,來自傳統電信的方方面面都亟待轉型。”凱利說。

  圖片來源於網絡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