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華為:完全沒有出售手機業務計劃

劉育英
2021年01月27日08: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完全沒有出售手機業務計劃

  華為公司25日回應剝離手機業務傳聞稱,華為完全沒有出售手機業務的計劃。

  近日有外媒稱,華為正在與由上海政府支持的投資公司牽頭的財團會談,就出售其高端智能手機品牌P和Mate進行初期談判。

  華為回應稱,將堅持打造全球領先的高端智能手機品牌,努力為消費者提供卓越的產品體驗和服務。

  2020年上半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4540億元人民幣,其中,消費者業務收入為2558億元人民幣。業內人士認為,華為消費者業務收入佔到總收入一半以上,而消費者業務最基礎的產品就是智能手機,華為不會輕易放棄手機業務。

  2020年9月,台積電停止為華為的麒麟芯片代工,已使華為最新的旗艦手機Mate40系列處於一機難求狀態。

  華為為了解決手機芯片問題,斷腕求生,出售了榮耀所有業務。1月22日,新榮耀發布獨立后首款新產品榮耀V40,採用的是聯發科芯片。榮耀CEO趙明接受採訪時表示,榮耀已解決供應鏈問題,高通、AMD、英特爾、微軟、三星等都恢復了對榮耀的供應,簽署了協議。

  華為仍有可能發布新款產品。近日,市場有傳聞稱,華為今年將發布高端旗艦手機P50和P50 Pro手機,這是由於華為已經保留了足夠的庫存,以便繼續提供至少部分2021年的手機。(完)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