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騰訊隱私保護平台升級上線 打造個人信息保護專區

2021年01月15日19:3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申佳平)近日,騰訊隱私保護平台升級上線,向用戶展示騰訊隱私保護的理念、原則、目標,提供查詢騰訊產品隱私保護指引的統一入口。同時,騰訊隱私保護平台與騰訊客服聯合打造個人信息保護專區,為用戶提供多樣化的隱私問題反饋渠道。

據介紹,此次升級,騰訊隱私保護平台增加“用戶中心”和“產品隱私設計”等欄目,為用戶提供具體產品的隱私管理指引,便於用戶更好地管理信息授權。其中,新增的“用戶中心”模塊集合9款產品的隱私管理指引,覆蓋通訊與社交、數字內容、金融科技服務、工具等四大類。用戶通過隱私管理指引,可以方便地查看產品隱私保護指引、修改隱私設置、了解賬號注銷流程、管理應用授權等。

以“微信”為例,產品隱私管理指引中包括了如何設置隱私權限、如何注銷賬號、如何管理應用授權、如何關閉或開啟個性化推薦廣告、如何開啟或關閉青少年模式等指引,並通過圖文的形式進行展示,方便用戶操作。

同時,該平台還在“隱私問題反饋”模塊增設客服小程序。通過掃描二維碼,進入“騰訊客服”,點擊“其他”即可進入個人信息保護專區。平台為用戶提供了產品常見問題解答,用戶可以瀏覽相關問題指引,還可以“提交問題”進行聯系。

中國政法大學傳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認為,在互聯網時代,騰訊隱私保護平台做到了用技術監管技術,把法律轉化成內部合規制度。

據了解,騰訊數據隱私保護團隊還推出“閥門系統”,設置APP合規風險掃描、SDK合規解決方案、產品隱私合規評估、隱私政策管理等功能,助力產品全面排查隱私風險,高效實現隱私合規。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