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信部:有序推進5G網絡建設

郭倩 
2021年01月13日08:2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有序推進5G網絡建設

  1月12日,工信部召開全國5G服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明確下一步要提升服務能力,有序推進5G網絡建設,加強5G網絡覆蓋,增強網絡供給能力。同時為用戶更換終端提供便利,基於用戶需求優化完善5G資費套餐,設定合理的在網合約期限、解約賠付標准等。

  5G商用以來,基礎電信企業在加快5G網絡建設,完善產業生態,推動創新應用上取得了成效明顯。據悉,目前全國所有地級市和部分重點縣城已經實現5G網絡覆蓋,三大電信運營商也推出5G快捷服務,4G用戶更換5G手機后,打開5G開關,不換卡、不換號,即可接入5G網絡。流量單價也從2018年的8.2元/GB降至2020年的4.4元/GB,下降了46.4%。

  圍繞持續提升5G服務水平,工信部展開進一步部署,包括有序推進5G網絡建設,加強5G網絡覆蓋,增強網絡供給能力﹔積極採取措施,為用戶更換終端提供便利﹔基於用戶需求優化完善5G資費套餐,設定合理的在網合約期限、解約賠付標准等。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