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與東南亞視頻網站技術合作潛力巨大

本報駐泰國記者  孫廣勇
2021年01月08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中國視頻網站嗶哩嗶哩在海外社交媒體上開通了泰語官方賬號,並上架了一款能提供泰語和英語兩種界面的手機應用程序。近年來,包括騰訊、愛奇藝等中國視頻網站,通過多種方式,加強與東南亞視頻網站技術合作。

  東南亞地區人口約6.55億。根據淡馬錫、貝恩咨詢等聯合發布的報告,2020年東南亞地區數字經濟規模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預計到2025年將超過3000億美元。2019年,東南亞地區音樂和視頻訂閱總額約6億美元﹔到2025年,這一數字有望達到每年30億美元。

  2020年,騰訊收購了馬來西亞媒體平台iflix,愛奇藝則聘用了美國奈飛公司高管來拓展亞洲業務。愛奇藝還與馬來西亞多家互聯網公司、影視公司展開合作,推出多部馬來語電視劇,頗受當地觀眾歡迎。

  憑借擁有多部中國和泰國電視劇版權的優勢,騰訊視頻在海外推出的在線視頻平台WeTV在短短半年間,就實現了對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市場的覆蓋。

  作為東南亞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視頻網站市場的潛力正在釋放。繼騰訊之后,愛奇藝於去年8月通過與印尼媒體集團PT Media Nusantara Citra合作,實現在印尼落地。這些平台根據印尼消費者的偏好調整了產品,以吸引更多年輕用戶。

  泰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派汕表示,東南亞地區經濟發展迅速,與中國用戶的消費習慣相近。中國不斷提升視頻網站技術,東南亞國家也處於數字經濟轉型的關鍵期,雙方合作潛力巨大。這種合作不僅為平台帶來商機,還為東南亞相關行業發展創造機遇。

  (本報曼谷1月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8日 16 版)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