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農村因網而變

2021年01月05日08:09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村因網而變

  自2015年以來,信息通信行業扎實推進電信普遍服務試點,不斷深化全國農村地區特別是貧困地區網絡覆蓋。城鄉之間不再差異懸殊,而是因網連接,互通有無。

  一個又一個貧困地區因“網”連通世界,因“網”而變。借助網絡,身處農村的農民能夠和城裡市民一樣,方便地從網上購買生活用品、電器、農資﹔農村黨建、各類社會服務走近老百姓身邊,農村電商、特色旅游、智慧農業等百業興起﹔優質教育、醫療資源向鄉村延伸。網絡的應用,增加了農民收入,促進了基本公共服務的均等化,提升了農村生產生活水平。

  當前,信息通信行業蓬勃發展,新技術、新觀念正向著農村鋪展蔓延。正如一位業內相關專家所言:“5G應用帶來的新業態和商業模式,等於建了一間間‘樣板房’,要把5G應用進行規模化復制成‘商品房’,還需要一個過程。”

  目前,5G的建設重點在城區,隨著5G技術的成熟和網絡覆蓋率的提升,還會根據應用場景需要,在農村地區做相應部署。有理由相信,在鄉村振興的新征程中,信息通信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