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三大運營商回應被紐交所退市:尚未收到任何通知

2021年01月04日14:2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趙超)三大運營商今日分別發布公告,對紐交所宣布啟動美國存托股票下市程序的決定予以回應。三家運營商均表示,本公告發布之時,尚未收到紐約証交所就上述本公司美國存托股票下市之決定之通知。

  中國電信在港發布公告表示,於本公告發布之時,本公司尚未收到紐約証交所就將美國存托股份下市之決定之任何書面通知。公告稱,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目前已發行美國存托股份約46萬份,每份美國存托股份代表100股本公司的H股股份,目前已發行美國存托股份所代表的H股股數佔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約0.57%,或相當於已發行H股股份總數約3.32%。

  中國聯通在公告中表示,對紐約証交所的決定和行動表示遺憾,預計此事項不會對本公司帶來重大影響。同時,聯通紅籌公司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事項進展,並研究考慮採取適當的措施,以保護聯通紅籌公司的合法權益。

  中國移動在公告中提到,其2020年度在紐交所的日均交易量約佔本公司証券的總日均交易量約22%。公司會密切關注相關事件進展,並考慮不同方案和尋求專業意見,未來將根據香港聯交所証券上市規則和適用法律按需要適時另行公告。

  中國移動稱,公司自1997年10月上市以來,一直嚴格遵守上市地的法律法規及監管要求,依法合規運營,並致力於創造良好業績,始終願意與投資者共享發展成果,持續為股東創造價值。公司對紐約証交所上述決定和行動表示遺憾。

  美國東部時間2020年12月31日,紐約証券交易所宣布啟動對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三家電信運營商等三家公司的摘牌程序。

  此前,中國証監會對此回應,上述做法完全無視相關公司實際情況和全球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嚴重破壞了正常的市場規則和秩序。証監會也指出,由於流動性不足,交易量很小,融資功能缺失,即便摘牌,對公司發展和市場運行的直接影響相當有限。

(責編:趙超、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