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公安部門嚴打電信詐騙洗錢平台

姜天驕
2020年12月23日08:19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安部門嚴打電信詐騙洗錢平台

  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北京、河北、江蘇、安徽等24個省區市公安機關今日同步開展集中收網行動,依法嚴厲打擊為電信詐騙提供轉賬服務的“跑分客”違法犯罪活動。截至17時,各地共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490余名,扣押凍結涉案資金1200余萬元。

  今年以來,一些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團伙為逃避打擊、快速轉移詐騙贓款,雇佣技術人員開發用於轉賬洗錢的網絡工具,並稱其為“跑分平台”。該平台一方面為詐騙團伙發布非法轉賬需求提供渠道,另一方面以高額佣金為誘餌,吸引大量人員通過該平台協助轉移贓款。這些在“跑分平台”上注冊會員的人被稱為“跑分客”,其行為已成為電信詐騙犯罪鏈條中一個重要環節。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安機關將繼續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全力斬斷非法買賣“兩卡”黑灰產業鏈條,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公安機關正告為電信詐騙提供技術、資金等各類支持的違法犯罪團伙主動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同時,提醒廣大群眾增強防范意識,切勿出租出售本人的電話卡、銀行卡、支付賬戶等,共同維護良好經濟社會秩序。

(責編:趙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