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信部:我國建成全球最大5G網絡

2020年12月15日14:4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趙超)今日,在“2021中國信通院ICT+深度觀察報告會”上,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在視頻致辭中透露,截至目前,我國建成全球最大5G網絡,累計已建成5G基站71.8萬個,推動共建共享5G基站33萬個。

  劉烈宏介紹,5G進入融合創新的關鍵階段,基礎電信、設備制造、垂直行業等多主體協同推進態勢正加速形成,今年“綻放杯”參賽項目達4200多個,超三成項目進入商用落地階段。工業互聯網邁向快速發展期加快落地實踐,應用覆蓋原材料、裝備制造、消費品等30多個重點行業,數字化設計、智能化制造、網絡化協同、個性化定制、服務化延伸、精益化管理等新模式快速拓展。“5G+工業互聯網”512工程務實推進,在建相關項目超1100個。

  劉烈宏介紹,我國工業互聯網持續提速提質,高質量外網覆蓋300多個城市,標識解析5大國家頂級節點穩定運行,85個二級標識節點上線,標識注冊量突破95億。培育形成100余個具有一定行業、區域影響力的工業互聯網平台,連接工業設備4000萬台(套)。國家工業互聯網安全態勢感知與預警平台覆蓋24個省,服務11.2萬家企業。網絡供給能力更加優良。千兆光纖覆蓋家庭超過9000萬戶,千兆用戶規模近500萬戶。IPv6端到端貫通能力不斷提升,IPv6活躍用戶達4.54億。

  同時,我國持續加強互聯網行業管理,重點針對移動App,從政策體系、標准制定、專項行動、技術平台四方面建構起綜合治理體系。截至目前,已完成44萬款App的技術檢測工作,責令1346款違規App進行整改,下架94款拒不整改的App,對發現App侵害用戶權益問題的及時處置率達到100%。11月27日召開的全國App個人信息保護監管會,通報問題、明確規范、提出要求,督促互聯網企業向社會做出公開承諾。深入推進信用體系建設,累計發布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和失信名單13批次,公示企業3.5萬家次。

  劉烈宏表示,我國創造性運用通信大數據精准防控疫情,組織推出“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公益服務,截至11月底,“通信行程卡”全國累計查詢次數超46億次。第六批電信普遍服務試點工作有序開展,支持在農村和邊疆等偏遠地區建設1.37萬個4G基站。“攜號轉網”服務能力不斷提升。全國“攜號轉網”用戶超過1700萬,1小時“攜號轉網”成功率總體在99%以上。騷擾電話整治持續加強,“謝絕來電”防騷擾服務登記用戶數超6800萬,依用戶意願攔截騷擾電話超28億次。

(責編:趙超、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