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斬斷高仿號灰色產業鏈

2020年12月01日07:51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斬斷高仿號灰色產業鏈

  “假靳東”“假劉德華”,讓不少人淪陷其中,紛紛打賞。在各大短視頻平台,這荒誕的一幕屢見不鮮。不僅是假明星號,一些高仿號冒充政府部門、商業機構、專家名人,在網絡平台上收割流量、變現套現。有媒體調查發現,在這些高仿賬號的背后,是一條造號養號賣號的灰色產業鏈。

  【短評】 如今,一些高仿號騙局遍布網絡,不僅侵害了廣大網民的權益,更是對網絡生態環境的破壞。這些賬號“偽裝”成本極低,但其危害卻很大。更有甚者,呈現團伙運作、矩陣生產的特征,並且高仿號不僅“收割”中老年群體,年輕人也成為圍獵目標。對於這些高仿賬號必須依法打擊,對涉嫌違法犯罪的更須加大懲治力度,以切實淨化網絡空間。同時,平台應運用技術手段及時識別、清理高仿號。通過合理升級智能算法推送程序,杜絕高仿號視頻被推送至程序首頁等現象發生。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