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務院通報第七次大督查收集轉辦情況:針對新技術新產品建立國家標准制定快速通道

2020年11月29日11:1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申佳平)2020年10月,按照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統一部署,14個國務院督查組分赴14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實地督查。為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貫徹落實,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改進政府工作,督查組堅持“開門搞督查”,問策於企、問計於民,先后走訪1300多個基層單位,訪談近5000名干部群眾、企業負責人、創業者等,收集有關方面提出的意見建議1200余條。對屬於地方政府職責范圍的意見建議,督查組已及時轉交相關省(區、市)政府研究辦理﹔對屬於國務院有關部門職責范圍的意見建議,國辦督查室整理后轉送相關部門研究辦理。按照2020年11月11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現將有關方面反映比較集中、有一定代表性的部分意見建議及轉辦情況擇要通報如下。

通報在提及關於完善擴大內需和穩外貿穩外資政策措施的意見建議中指出,針對市場急需、消費者需求大的新技術新產品建立國家標准制定的快速通道。廣東省部分企業反映,目前國內制造企業自主創新力度不斷加大,新技術新產品不斷涌現,但按照常規流程制定國家標准程序較多、耗時較長,難以保障相關技術成果快速轉化和投放市場。建議針對市場急需、消費者需求大的新技術新產品,建立國家標准制定的快速通道,縮短發布周期,推動新技術新產品及時投入市場。(擬轉辦部門:市場監管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

(責編:申佳平、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