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在這裡,看見5G賦能生活

史 詩
2020年11月26日08:0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這裡,看見5G賦能生活

  AI機器人學習人體動作后,通過5G信號傳輸讓機器人進行音樂演奏。

  智能車鎖安全可靠

  商湯科技的5G人臉識別汽車門鎖系統。

  手機基站方便快捷

  工作人員在展會現場調試5G毫米波手機基站。

  助力鋼鐵工廠建造

  5G助力鋼鐵企業打造智慧工廠展示沙盤。

  智慧港口引人矚目

  媒體記者正在關注5G智慧港口監測大屏。

  工業機器人顯身手

  TCL工作人員正在展示運用5G技術的智能工業機器人。

  5G+X賦能新基建

  中興通訊“5G+X賦能新基建,為數字經濟筑路”展示系統。

  VR庭審快捷嚴明

  中國聯通展台展示的“5G+VR庭審現場”直播系統。

  15分鐘即可充電至100%的毫米波手機、通過“5G+VR”觀看庭審現場、揮動手臂就能操作的AI指揮家、5G網絡遠程控制千裡之外的港機設備……

  11月25日,記者探訪了位於廣州南豐國際會展中心的2020世界5G大會展覽展示現場,眾多5G相關技術成果的亮相堪稱驚艷。

  隨著5G技術的到來,那些看似遙遠的科幻生活正在悄然而至。12000平方米的展會,共設廣州“老城市新活力” 、深圳5G智慧城市、5G綜合、5G新科技、5G新生活、5G新產業等六大展區,圍繞社會生產活動,包括家庭生活、健康醫療、社交傳播、教育娛樂、交通物流、生產制造、城市管理等5G應用服務場景,搭建實景互動展示空間。展覽匯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鐵塔、中國廣電、華為、中興通訊、vivo、TCL等重量級企業,重點展示應用於當前的5G優秀案例,凸顯5G惠及大眾、賦能行業的成果。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