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35.8萬億元

2020年11月24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35.8萬億元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藍皮書23日在2020“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上發布。《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指出,2019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35.8萬億元,佔GDP比重達36.2%,中國數字經濟總量規模和增長速度位居世界前列。

  《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顯示,截至2020年5月底,中國光纖網絡全面覆蓋城鄉,光纖用戶佔比達93.1%,位居世界第一。2019年,中國4G基站總數為544萬個,移動互聯網接入數據流量消費1220億GB,居全球第一。5G基站建設數量至今年9月已超過48萬個。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指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圍內暴發與蔓延,給全球經濟社會帶來巨大沖擊,互聯網的重要性越發凸顯,數字經濟成為對沖疫情影響、重塑經濟體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力量。互聯網在復工復產、經濟復蘇、社會運轉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了解,藍皮書由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編撰,北京郵電大學、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等機構共同參與,藍皮書主要聚焦過去一年來世界和中國互聯網發展情況,匯聚國內外相關領域最新研究成果和生動案例,為全球互聯網發展和治理提供了理論思考和經驗分享。(記者高亢、許舜達)據新華社杭州11月23日電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