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鐘南山:國際社會需攜手抗擊疫情

2020年11月23日18:3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病毒沒有國界,疫情不分種族。面對全人類的共同危機,任何國家都無法獨善其身。國際社會需要攜起手來、摒棄分歧,在疫苗研發、5G醫療、數據共享等領域開展更高、更緊密、更全面的合作。”11月23日上午,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2020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主論壇上通過視頻連線發表演講。

鐘南山指出,當今,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加速與交通、醫療、教育、科研等領域深度融合,助推了全社會的信息化轉型升級。特別是在這次抗疫工作中,信息通信技術為疫情防控提供了非常強大支撐,在態勢的研判、信息共享、流行病學的分析等方面顯示了巨大的能量。

鐘南山談到,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的疫情,全國網信工作者會同社會各界夜以繼日的攻關,在跟蹤篩查、物資保障、大數據應用等方面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非常強有力支持。接下來要進一步利用信息化手段來健全預警響應機制,提升防控和救治的能力,切實維護人民健康安全。

(責編:呂騫、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