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橙心優選攜手農業部 帶動農產品“源頭觸網”銷售

2020年11月18日16:5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近日,農業農村部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與滴滴旗下社區電商橙心優選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探索創新社區電商和農民合作社之間的合作模式,在農產品採購、冷鏈倉儲、品牌推廣等方面進行對接,共同推動農民合作社產品直達社區。

農民合作社是我國重要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產業覆蓋糧棉油、肉蛋奶、果菜茶等農產品生產,橙心優選作為快速發展的社區電商,採取“今日下單、明日達到、門店自提”的服務模式,滿足廣大社區居民農產品日常消費,雙方在促進農產品產銷對接、創新農產品流通方式等方面存在巨大合作空間。

根據合作協議,在農產品採購方面,橙心優選將與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和農民合作社示范社進行對接,進行農產品採購﹔在農產品倉儲方面,橙心優選將結合業務布局,與具備相應能力的農民合作社建立倉儲服務合作,帶動農民就業增收﹔在農產品品牌推廣方面,橙心優選將多維度推介農民合作社產品,提升農民合作社及其產品的品牌形象,助力農民增收。

雙方將以合作協議的簽署為契機,鼓勵各地農業農村部門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先行先試,積極推動相關先期合作落地,總結成功案例經驗,探索農民合作社與社區電商合作共贏的有效模式。

簽約儀式上,農業農村部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司長張天佐表示,橙心優選的社區電商模式,順應了農產品產銷對接發展趨勢,與農民合作社具有較強的互補性,希望未來雙方能夠共同打造互惠共贏的合作模式,實現農民合作社和平台消費者兩頭受益。

滴滴出行黨委書記、高級副總裁曲越川表示,滴滴進入社區電商的決心是堅定的,建立與農民合作社的合作讓我們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橙心優選全國商品採購及供應鏈負責人李海茹表示,下一步橙心優選將按照協議安排,積極推動相關合作事項落地,探索總結成熟合作模式。

據了解,橙心優選是滴滴新推出的社區電商業務,今年雙11當日訂單已超過1000萬。橙心優選團隊今年5月組建,6月在成都運營,經過3個月的川渝地區試水,9月橙心優選進入全國快速擴張階段,密集進入河南、福建、浙江、江西、河北、南京、廣東、湖南、湖北等16個省市。橙心優選得到了滴滴集團的全方位資源扶持。11月3日,滴滴CEO程維剛在內部會上表態“滴滴對橙心優選的投入不設上限”,隨后滴滴將大批技術和運營業務骨干派往橙心優選,同時在外部大規模招聘行業人才。11月10日,滴滴已在四川啟動對橙心優選的線上流量支持。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