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已建成5G基站近70萬個

2020年11月13日08:2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已建成5G基站近70萬個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在11日晚開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0年年會上表示,我國已建成近70萬個5G基站,5G終端連接數已超過1.8億,良好的基礎設施促進了許多基於5G的新應用。

  劉烈宏說,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給很多行業帶來了顛覆性影響,同時也開辟了新的賽道,為全球企業和國家提供了“換道超車”的契機,特別是在一些技術路線和競爭規則尚屬空白的新興領域,全球產業鏈供應鏈正在加速重構。

  他說,2019年,我國工業產品出口覆蓋全球近200個國家和地區,成為全球產業鏈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

  面向“十四五”,十九屆五中全會《建議》明確提出,將大力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為實現這一目標,劉烈宏表示,我國將進一步提升企業技術創新能力、強化技術創新支撐力量、優化技術創新制度環境、深化技術創新國際合作。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