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上海率先建成“雙千兆寬帶城市”

王春
2020年11月13日07:54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率先建成“雙千兆寬帶城市”

  上海千兆固定寬帶已覆蓋960萬戶家庭、實現99%家庭覆蓋,固定寬帶平均可用下載速率達到50.32M﹔已累計建設5G室外基站3.14萬個、5G室內小站4.98萬個……記者從11日在滬舉辦的2020“雙千兆寬帶城市”發展高峰論壇上獲悉,上海已實現中心城區和郊區重點區域5G連續覆蓋,平均下載速率超300M,重點區域下載速率超800M。從網絡基礎設施能力、網絡覆蓋以及用戶感知度看,上海已率先建成“雙千兆寬帶城市”。會上,上海啟動了“雙千兆寬帶城市”加速度計劃,表示將在3年內實現“千兆用戶達到百萬級”等目標。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寬帶聯盟秘書長劉多在會上發布了《上海“雙千兆寬帶城市”發展白皮書》,從宏觀趨勢、網絡建設、應用賦能等方面,對上海雙千兆發展舉措和成效進行了全面梳理,並對“雙千兆寬帶城市”的發展趨勢提出了展望。

  此外,為進一步加快寬帶網絡提質升速、普及千兆應用,全面對5G、固網等方面提質升速,上海“雙千兆寬帶城市”加速度計劃啟動。該計劃從網絡建設、應用賦能等方面提出了四大行動,即“5G精品網絡建設行動”“千兆網速推廣行動”“千行百業賦能行動”“百萬家庭網速托底行動”。目標到2023年底,實現上海市重點區域5G網絡平均下載速率達到1000M,5G用戶滲透率達到70%,千兆用戶達到百萬級。同時,推進1000項雙千兆應用項目,形成雙千兆網絡賦能千行百業的“上海方案”。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