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G雲手機用上“中國芯”

趙鵬
2020年11月10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雲手機用上“中國芯”

  11月9日,中國電信在天翼智能生態博覽會上發布了運營商的首款5G雲手機“天翼1號”,這標志著其“雲終端”戰略正式落地。相比普通手機而言,雲手機玩雲游戲、看雲視頻、使雲應用流量消耗更少,且幾乎不佔用手機內存,較少依賴手機性能,還能持續海量擴容。

  中國電信雲計算分公司總經理胡志強在博覽會的天翼雲論壇上稱,天翼雲是中國電信雲終端戰略的底座,並實現了計算在雲、數據在雲、應用在雲、安全在雲,暢享在端的方式。記者注意到,5G雲手機“天翼1號”採用了國產紫光展銳的5G芯片虎賁T7510,支持獨立組網與非獨立組網的5G雙模組網方式,並支持5G與4G網絡的無縫切換。對於消費者來說,該手機有兩個系統,用戶可一鍵進入雲手機模式,雲系統和安卓系統間的切換僅需兩三秒。

  “天翼1號”深度定制了雲手機應用,售價為999元,並已在中國電信及其合作伙伴的線上線下途徑同步發售。中國電信研究院運營發展支撐中心副主任李寶榮進一步解釋,雲終端同時兼具性能增強、性價比高和協同共享等特點,屬於雲對端的一種創新推動,未來有利於通過雲端服務對終端進行虛擬化改造。“未來雲服務和AI等將助力終端全面智能化升級,進入到越來越小的物聯網設備中去,並建立智能時代新的商業模式。”李寶榮說。

  據預計,今年全球5G智能手機出貨量將達到7.5億部,明年全球5G連接數預計將超過10億,比4G達到同樣連接數快2年。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