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電信廣東公司與華為簽署“翼氣風發 粵創未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10月3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今天,中國電信廣東公司與華為簽署“翼氣風發 粵創未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雙方將在5G、雲、計算、AI、行業應用及業務創新等領域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系,共同推動5G等領域高質量發展,為更多的細分行業賦能賦智,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國電信廣東公司總經理唐珂、副總經理歐陽天平、張國新、楊小豐、唐方、王湘江﹔華為常務董事、運營商BG總裁丁耘、華為運營商BG Marketing與解決方案銷售部總裁彭鬆、華為中國區副總裁廣東代表處代表周建軍、華為中國區電信系統部部長郭海龍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翼氣風發 粵創未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現場

根據合作內容,雙方將協同提升5G的新型網絡建設和服務能力,在5G、雲網一體化、品質新專線、品質新寬帶、新型企業通信工具、視頻業務融合、鯤鵬生態及創新與融合應用等領域,結合5G技術持續強化雲+網的基礎接入和基礎平台能力,探索雲+網+應用的創新業務模式,培育業務管理與運營能力,拓寬合作共贏新生態。

廣東電信總經理唐珂表示,長期以來,華為與廣東電信風雨同舟,並肩攜手,共同成長,特別是近年來在5G領域,在深圳建成全球首個全覆蓋的SA商用網絡,開通中國電信第一條切片專線,共同打造5G+公共安全、5G+智慧工廠、5G+智慧交通等標杆案例,成為中國電信5G商用的先行者。在雲網融合領域,雙方共同推進“數字廣東”政務雲部署,累計投產總CPU核數9.35萬核。在光寬領域,合作建成全球領先的新一代全光網絡和高速IP承載網,建成21地市全納管的政企OTN精品專網、集團應用規模最大的灣區OXC低時延網絡。雙方還共同建設5G聯合創新中心、5G視頻聯絡中心實驗室、視頻業務聯合創新實驗室、鯤鵬實驗室等,取得了豐碩的合作成果。

此次,華為與廣東電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標志著雙方合作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達到一個全新的高度。雙方將著重在5G、雲網一體化、品質新專線、品質新寬帶、新型企業通信工具、視頻業務融合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戰略協同、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共生發展的智能信息服務業務生態鏈,共同推動5G等領域發展,為千行百業賦能賦智,這對雙方在新時代的發展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華為常務董事、運營商BG總裁丁耘同時表示,過去一年裡,華為與中國電信及各界合作伙伴在雙5G行業應用上持續創新,共同探索和推動雙5G產業的繁榮與發展。廣東電信與華為在5G+智慧工廠、5G+公共安全、5G+智慧交通、5G+智慧場館等各個方向與行業展開了深度探索與合作,得到了行業客戶的一致認可。后續,我們還將在水泥、能源、港口等領域進一步開展合作創新。

除了雙5G行業場景上的探索與合作,在鯤鵬計算及雲的基礎網絡與技術領域,廣東電信與華為將聯合打造面向業務雲/支撐雲、網絡雲、天翼雲、政務雲多場景、開放安全的鯤鵬生態,圍繞安全可靠、應用豐富、持續發展的三個要求,在標准、應用、智能網絡、繁榮生態等四個方面,共同推動廣東計算產業的發展。

丁耘強調,華為深切感受到廣東電信開放合作的決心,尤其雲、網、安、物等領域的重視與投入,積極推動各行業的雙5G+雲+AI轉型升級。廣東電信將雙5G和雲網持續融合,打通隨時隨地的雙5G入雲服務,讓企業真正能夠享受天翼雲帶來的一點接入,全網服務,圍繞雙5G+雲+AI,華為和中國電信將持續投入優勢資源,通過開放優質高效的5G雲網能力,為廣大客戶和合作伙伴構建起肥沃的ICT“黑土地”。

(責編:呂騫、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