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衛星互聯網加速6G時代到來

孫奇茹
2020年10月29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衛星互聯網加速6G時代到來

  為期三天的2020中國衛星應用大會昨天在京舉辦,記者從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衛星互聯網分會籌備會獲悉,隨著產業鏈上下游攜手發展低軌衛星通信技術,推動衛星互聯網產業落地,“5G+衛星網絡”模式下的6G通訊有望在中國加速落地。不久的將來,在人煙稀少、沒有基站信號覆蓋的區域,驢友、越野愛好者、小企業也能用上萬元以內的衛星通訊終端。

  “便捷而快速的聯網通信,隻在城市和人口聚集密度高的地方覆蓋得周全,全國有百分之七八十的國土面積其實沒有很好的網絡覆蓋,甚至沒有網絡覆蓋。在5G時代之后,一定是衛星通信與地面通信聯合保障人類通信需求的時代,我們正全力迎接這個時代的到來。”中高會衛星互聯網分會秘書長單位、若森智能董事長季文濤說。業界專家認為,下一代6G通訊將在5G基礎上集成衛星網絡的“5G+衛星網絡”模式來實現全球覆蓋,並有望在2025年得到商用。

  昨天,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衛星互聯網分會在京籌備成立,未來將聯合衛星通信界權威專家學者和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開展通信衛星互聯網學術推進及產業化。記者注意到,其發起單位由衛星研制、衛星發射、衛星運營、終端研制、系統應用、標准制定等領域的重要機構組成,其中既有“國家隊”,也有近幾年進入商業航天的優秀民營企業。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