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社會服務領域創新創業主題論壇成功舉辦

專家學者齊聚一堂 共商社會服務領域創新創業

2020年10月18日10:2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趙超)10月15日,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下稱全國雙創周)湖南省分會場“創新賦能 湖湘論見”社會服務領域創新創業主題論壇在郴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湖南省直相關部門、郴州市直部門代表及院士、專家、國家級雙創示范基地負責人及創新企業和學生代表200余人參加了本次論壇。論壇由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賀遵慶主持。

  作為全國雙創周重點活動及“創新瀟湘 創業熱土”湖南(郴州)分會場重要內容,論壇以“創新賦能、創業湖湘”為主題,結合疫情之下經濟發展態勢,圍繞當前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深入就業潛力大、社會急需的社會服務領域,聚焦“互聯網+創業單元”,分享學界前瞻性觀點與業界實踐經驗,讓科技創新賦能湖南高質量發展。

  院士報告 展望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生物醫藥產業發展

  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湖南省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譚蔚泓院士帶來《健康中國 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對生物醫藥產業的思考》專題報告。他在報告中結合新冠疫情全面剖析生物醫藥產業面臨的危機,並提出分子醫學的概念。他指出:“分子醫學是實現健康中國目標的重要途徑,在分子水平上了解包括新冠肺炎在內的疾病發生發展的過程、機理和抑制方法,可實現疾病的早期診斷、精准治療和指導康復,極大地提高人民的健康生活水平。”

  主題分享 剖析新基建為社會服務領域帶來的升級變革

  今年以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數字經濟新業態加速發展,特別是在社會服務領域,互聯網平台與創業單元深度融合展示出了新的生機和活力。在主題分享環節論壇邀請到到家集團黨委書記、副總裁龐成軍和馬欄山管委會高新視頻應用專家、長沙馬欄山投資開發建設有限公司 CTO、5G實驗室專家委員周蘇岳,兩位專家分別從引領家政行業數字化升級,開辟就業扶貧全新路徑和創新駐地雲建設運營模式,賦能園區企業雲化、智能化創業等角度為大家全面剖析雲平台建設等新基建和“互聯網+”對社會服務領域生態健康發展帶來的升級和變革。

  圓桌論壇 為社會服務領域創新創業帶動就業提供智力支持

  4月,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社會服務領域雙創帶動就業示范工作的通知》,聚焦“互聯網平台+創業單元”等新模式,圍繞家政服務、養老托育、鄉村旅游、家電回收等就業潛力大、社會亟需的服務領域,啟動社會服務領域“雙創”帶動就業示范工作,激活創業就業新密碼。

  此次論壇話題討論環節,邀請湖南工商大學創新創業學院副院長王娟擔任主持人,圍繞社會服務領域創新創業,中國合作經濟學會農村集體經濟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湖南農村經濟學會常務理事、湖南省農村創新創業導師張業湘,湘投集團國改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鄧鵬圖,湖南萬眾和社區服務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美華,湖南金職偉業現代家庭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彭英4位專家學者,以“創新賦能 創業瀟湘 社會服務領域創新創業帶動就業”為主題開展話題討論,研究推動產業發展。幾位分享嘉賓以精深的理論功底和豐富的實踐探索,進一步厚植創新理念,深化創新創業實踐,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注入了澎湃動力,也為全國雙創周湖南分會場活動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亮色。 

(責編:趙超、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