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33位藝術家參展“亞洲數字藝術展” 作品融合虛擬與現實

2020年09月30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33位藝術家參展“亞洲數字藝術展” 作品融合虛擬與現實

33位藝術家參展“亞洲數字藝術展”作品融合虛擬與現實

  今年的“亞洲數字藝術展”以“世界處理器”為主題,匯聚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33位藝術家與32件頂尖數字藝術作品。展覽預計展出至11月22日,每日從早十點持續開放至晚十點。華熙集團供圖

  今年的“亞洲數字藝術展”以“世界處理器”為主題,匯聚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33位藝術家與32件頂尖數字藝術作品,其中有10件作品是在展覽中首發。

  記者29日從展出場館華熙·五棵鬆北京時代美術館獲悉這一消息。此次展覽屬於北京國際設計周設計之旅系列活動,公眾可通過展覽公眾號及相關網絡購票平台購票觀展。展覽預計展出至11月22日,每日從早十點持續開放至晚十點。

  其中,中國藝術家邱志杰的《技術史地圖》、王之綱的《骷髏幻戲圖》、陳抱陽的《VR·眼動山海經·旅行指南》等作品是以數字藝術方式對中國傳統文化進行解讀。德國藝術家英格·甘特帶來自己跨越數十年創作的代表作《世界處理器》,有觀眾參展后稱“讓我重新產生了地球環境的思考”。

  在華熙集團董事長趙燕看來,這些作品融合了人工智能、虛擬與現實技術、腦科學、生態藝術、沉浸式空間等。她還介紹說,展覽打造了以“展覽即游戲”為理念的文化科技融合平台。

  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以“民生之維”為主題拉開序幕,旨在促進創意設計與城市建設、文化發展、生活美學深度融合。趙燕在受訪時說,城市建筑一定要為人承載、為人服務。她舉例說,2006年剛接手五棵鬆奧運場館運營時,她所主張的基本理念就是充分發揮建筑的最大價值。因此,他們在五棵鬆體育館建設期追加了5億元人民幣的投資,將單一功能體育館變成綜合性場館。

  “得有東西裝進這個建筑裡,它才會有魂,否則建筑就是一個空殼。”趙燕說,2012年以后華熙LIVE又不斷豐富內容並向外擴展,打造城市年輕人5小時生活方式全新體驗地。北京市商務局近日發布北京第一批“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這個商圈與東城區簋街、朝陽區霄雲美食街、昌平區龍域中心西區商業街等共同上榜。

  談及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沖擊,趙燕認為“既是危機也是契機”。她舉例說,主打網紅親子游樂概念的“七彩時空滑道”就以開放式建筑形態滿足時下大眾對露天環境的要求。如今他們瞄准場景式消費、開放式街區和沉浸式體驗等轉變趨勢繼續擴容,計劃增設跳樓機、電子科技等娛樂體驗業態。相繼在重慶、成都等城市落地的華熙LIVE也在復制“文體+”邏輯的同時,根據當地年輕人的喜好和習慣設定內容,

  “隻要一進入這個城市綜合體中,就能夠拋棄一些煩惱,獲得一些幸福感。這將是未來城市綜合商業體的發展方向。”她說。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