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廈門市市公安局入駐廈門鯤鵬超算中心

2020年09月30日08:27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廈門市市公安局入駐廈門鯤鵬超算中心

  近日,廈門市公安局入駐廈門鯤鵬超算中心暨鯤鵬聯合創新實驗室簽約儀式在廈門鯤鵬超算中心舉行,廈門市公安局成為首家入駐廈門鯤鵬超算中心的政府部門,代表著廈門市公安局和神州數碼集團合作的實質性落地。

  量身定做公安專區,強化數字安全能力

  隨著全球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數字技術逐漸成為推動社會、經濟、科研發展的核心力量,國家也適時發出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號召,以及“上雲用數賦智”等政策。為更好地推動廈門數字化轉型、助力廈門數字經濟發展,2019年,神州數碼與廈門市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宣布攜手推進基於鯤鵬架構的建設與合作,合力打造神州鯤泰(廈門)生產基地及廈門鯤鵬超算中心等重點項目。

  廈門鯤鵬超算中心是完全基於鯤鵬架構的雲化超算中心,採用神州數碼投資建設運營,政府、企業、高校、科研院所購買服務的創新方式,通過運用領先的雲化高性能計算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海量存儲、海量計算能力。目前,超算中心已應用於黨政、金融、電信、醫療等重點行業,並根據需要,在二期擴容中採購了神州數碼自有品牌神州鯤泰服務器,以更好地推動區域數字經濟發展。為迎接廈門市公安局的入駐,神州數碼按照公安行業特殊需求量身定制,在鯤鵬超算中心專門劃定了公安專區,並在應用及安全防護上做了特殊加固。

  深化公安合作,構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此次廈門市公安局入駐鯤鵬超算中心,將充分依托鯤鵬架構下的高性能算力與大數據處理能力,以及神州數碼在雲計算方面的深厚積累,建設一系列支撐社會治理和民生服務的大數據智能化信息系統,進一步支撐廈門社會治理現代化和公共安全管理,共同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

  隨著聯合創新實驗室的成立,神州數碼還將結合公安實際應用場景,在計算、存儲、虛擬化、操作系統、數據庫、中間件、大數據等方面與廈門市公安局展開全面合作,開展基於鯤鵬架構的軟硬件開發、適配、測試等工作,將先進算力轉化為實戰能力,持續提升公安機關立體防控、快速處置、精准打擊和便捷服務能力,提升對各類風險隱患的自動識別、敏銳感知和預測預警預防能力。(一鳴)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