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一元秒殺手機?江蘇警方抓獲涉詐騙嫌疑人32名

2020年09月25日08: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元秒殺手機?江蘇警方抓獲涉詐騙嫌疑人32名

“直播間停留5分鐘,蘋果11手機一元送!”一些網民可能在網上刷到過這樣的“帶貨直播”,這是天上掉的餡餅麼?日前,江蘇省常州市公安機關在抖音的配合下,就搗毀了一個這樣的“套路購”詐騙團伙,抓獲涉詐犯罪嫌疑人32名。

最近一段時間,抖音接到大量用戶投訴,稱有一商家在直播中讓觀眾“一元秒殺蘋果手機”,但消費者在支付9.9元-16元不等的郵費+1元貨款后,隻收到了一串貔貅手鏈。原來,商家在直播中宣稱秒殺的是蘋果手機,在商品銷售頁面也以蘋果手機圖片為商品主圖,但是在商品介紹的不起眼處,卻放上了一張貔貅手串的圖片。

抖音安全中心經過研判,認為商家的行為已經涉嫌詐騙犯罪,隨即向商家所在的江蘇常州市公安機關報案。常州市公安局武進分局經過偵控,准確掌握上述團伙的行動規律。9月16日下午,待這一團伙主犯回到窩點后,迅速對其實施了抓捕。

嫌疑人收取的郵費有十多元,而貔貅手串加上真實郵費的成本也就三四元。據犯罪嫌疑人供述,自己在網購鏈接上標注了“iphone11手機 貔貅手鏈”字樣,又確實給消費者郵寄了手串,以為就規避了“法律風險”。但事實上,這種行為已經觸犯刑法中的詐騙罪。

目前,本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抖音安全中心負責人表示,近期已在平台進行全面回查,對類似現象絕不姑息,發現一起打擊一起,“對涉嫌犯罪的,抖音將堅決報案,配合警方打擊,保護用戶的合法權益。”

公安部門提醒,天上不會掉餡餅,網友網購時切勿貪小便宜,以免上當受騙。(張楷欣)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