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國已開通5G基站超50萬個 累計終端連接數超1億 

2020年09月23日09: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2日電  (記者韓鑫)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截至目前,全國已建設開通5G基站超50萬個。5G用戶不斷增長,累計終端連接數已超過1億。5G應用不斷豐富,覆蓋工業、醫療、媒體、交通等多個領域。

  工信部信息技術發展司有關負責人指出,下一步將穩步推進網絡建設。積極推動基礎電信企業加快獨立組網建設,加大共建共享力度,努力構建高質量、經濟高效的5G網絡。同時,要大力推動應用探索。推動運營企業從網絡建設、業務模式到經營理念的轉型,進一步豐富拓展應用場景。此外,將深入開展技術研發。持續推動芯片、儀表等產業鏈各環節的研發,促進5G基站設備優化升級,開展毫米波技術研發試驗。同時,加強6G發展方向及關鍵技術研究。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3日 07 版)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