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信部:我國5G累計終端連接數已超1億

2020年09月22日17:5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申佳平)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召開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負責人李穎表示,當前我國加快推進5G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目前,全國已建設開通5G基站超過50萬個,5G累計終端連接數超過1個億,5G應用不斷豐富,覆蓋工業、醫療、媒體、交通等多個領域。

9月22日下午,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負責人李穎回答現場記者提問。(中國網)

李穎指出,下一步工信部將重點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穩步推進網絡建設。積極推動基礎電信企業加快獨立組網建設,加大共建共享力度,努力構建高質量、經濟高效的5G網絡。

二是大力推動應用探索。推動運營企業從網絡建設、業務模式到經營理念的轉型,滿足從2C向2B發展的需要,進一步豐富拓展應用場景。繼續大力實施“5G+工業互聯網”512工程,打造示范應用標杆。

三是鼓勵加大政策支持。進一步調動地方各級政府的積極性,不斷完善5G網絡建設、安全保障、應用推廣等方面的配套政策,推動各項支持舉措落地落實,為5G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四是深入開展技術研發。持續推動芯片、儀表等產業鏈各環節的研發,促進5G基站設備優化升級,開展毫米波技術研發試驗。同時,加強6G發展方向及關鍵技術研究。

五是深化國際交流合作。積累5G發展經驗,並與各國政府、產業界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開放產業生態,推動5G更好更快發展。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