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信部:進一步加大“銀發族”信息消費服務

2020年09月22日17:2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申佳平)“要進一步加大對於‘銀發族’群體的信息消費服務力度。”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2日下午召開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負責人李穎在回答人民網記者提問時表示,針對當前老年人等群體在新型信息消費領域遇到的難題,工信部將加大普及移動支付、網絡安全等信息知識,營造“會消費”“敢消費”“願消費”的良好氛圍。

9月22日下午,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人民網記者現場提問。(中國網)

昨日, 國務院辦公廳正式印發《關於以新業態新模式引領新型消費加快發展的意見》,指出以新業態新模式為引領,加快推動新型消費擴容提質,努力實現新型消費加快發展,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目前,信息消費已成為有效擴大內需、拉動經濟增長的新動力。疫情期間,在線教育、網絡醫療、直播電商等信息消費的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有效滿足了人民群眾的需求。”李穎表示,隨著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信息消費的內涵和外延不斷擴展。從原來的“信息的消費”,擴展到了“信息+消費”。

李穎透露,下一步,工信部將加快構建信息消費大市場,進一步加大力度,從需求側和供給側共同發力,構建雙循環發展的新格局。

一是推動新一代信息產業發展。將面向“十四五”積極策劃、提升產業供給能力,以高品質的供給激發民眾的消費意向。

二是積極培育新業態、新模式。引導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更多的消費領域融合,加快發展“信息+消費”,培育各類新模式、新業態。

三是進一步營造良好的消費環境,積極貫徹落實網絡安全法和個人信息保護的相關管理規定。切實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針對“銀發族”等群體,要進一步加大服務力度,普及移動支付、網絡安全等信息知識,營造“會消費”“敢消費”“願消費”的良好氛圍。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