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面重構傳統產業 實體經濟數字化帶來新機遇

2020年09月22日08:26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重構傳統產業 實體經濟數字化帶來新機遇

“實體經濟數字化是必然選擇,而且大有可為。”9月20日,多點董事長、物美集團創始人張文中在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70周年院慶系列活動上,分享了對於“雙循環”新格局與實體經濟數字化的思考,並表示,實體經濟數字化將極大提高效率,讓國民經濟進入新階段。

張文中說,“雙循環”特別是內循環意味著要釋放我國巨大的消費潛力,消費將成為推動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潛力,體現在大消費、大流通、高標准。

“必須建立高效的數字化現代物流體系,才能真正有能力滿足廣大消費者的巨大需求。”張文中強調,中國流通企業正面臨歷史性整合機遇,以數字化走向規模化,有規模的企業的才能提高效率,推動創新,實現食品安全高標准。

在張文中看來,隻有擁抱數字化,徹底回歸商業本質,才能在當前“確定的不確定性、沒有選擇的選擇”的時代,真正有效、快速、全面地解決問題。

用數字化,走出一條新道路,為行業整體突圍做出貢獻。張文中表示,最根本的是用數字化的理念、技術、方法,全面地解構重構傳統產業,重新搭建系統,數字化全面覆蓋全鏈條才能帶來好的效率。

他對此做了展開闡釋:目前中國的零售總額巨大,已經和美國接近,但中國流通企業的規模偏小,與沃爾瑪、Costco等國際零售巨頭有較大差距。而有規模的零售企業,才能提高效率,推動創新,實現食品安全的高標准。中國零售企業正面臨歷史性整合的機遇,在這個過程中,需要用數字化進行整合。中國流通產業大有可為,走向規模化的基礎是數字化,才能使整合產生1+1>2的價值,有更大的效率和成果。

張文中表示,數字化已經成為共識,越早做出這一歷史性選擇,越有巨大機遇。“成為傳統行業數字化轉型的標杆,是當前形勢下企業的巨大機會。” (沙迪)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