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人民小課堂

三秒就能被破解?智能門鎖安全漏洞該警惕了

2020年09月18日14:2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 e同守護”特別節目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辦。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申佳平)智能門鎖、智能音箱、掃地機器人……萬物互聯時代,越來越多的智能家居走進千家萬戶。在給人們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智能家居是否也存在風險呢?

17日,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 e同守護”特別節目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辦。在晚會的杭州分會場,相關網絡技術人員通過演示,向觀眾介紹了智能門鎖存在的安全隱患。

“咔!”隻見一個處於上鎖狀態的智能門鎖,在沒有戶主的開鎖密碼、指紋的情況下,被該技術人員在短短三秒鐘內打開了。

“我們主要是利用了門鎖的一個藍牙漏洞,主動與門鎖建立藍牙連接。一旦連接成功,我們就偽裝成合法的開鎖APP與智能門鎖執行開鎖流程,把智能門鎖打開。”該技術人員坦言,目前有一部分門鎖廠商為了節省開發成本,沒有將藍牙的安全特性都應用到產品中,才導致了智能門鎖嚴重的安全隱患。

該技術人提醒,“用戶一定要及時更新門鎖的軟件。另外,生產企業在開發產品的同時,一定要重視網絡安全,提高安全意識,在產品安全性上要多投入。”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