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人民小課堂

出租微信號就能“躺賺”?小心成為犯罪團伙“幫凶”

2020年09月18日13:5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 e同守護”特別節目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辦。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申佳平)如今,網絡社交在人們的生活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由此產生的各類社交平台賬號也成了人們在現實生活之外的身份延伸。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號稱隻要用戶把微信號進行租賃,什麼都不用操作,在家裡躺著也能賺錢。

真的有這種“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嗎?

17日,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 e同守護”特別節目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辦。 現場,一幕情景劇向大家演繹了騙子是如何一步步引誘網民進行微信出租,並通過他人微信實施網絡犯罪的。

武漢市公安局反詐騙中心民警楊雅迪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透露,不法分子拿到被出租的微信號后,會實施發小廣告、詐騙 、洗錢等不法行為。

“隻要你從中獲利了,就會被認定為是主動行為,會構成犯罪。”楊雅迪同時提醒,除了不要把微信號出租轉讓外,銀行卡、手機號等也都不可以轉讓,避免落入圈套,成為不法分子違法犯罪的“幫凶”。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