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10月12日召開 新品首展率將過半

2020年09月17日17:3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國新辦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發布會現場(攝影:人民網 趙超)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趙超)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有關情況。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介紹,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今年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本屆峰會主題為“創新驅動數字化轉型,智能引領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本屆峰會主要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展覽會、創新大賽、應用場景發布和閉幕式七個環節,將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相關活動。一批重量級嘉賓將發表精彩的演講,共同展望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的美好未來。峰會還將舉辦市長共同對話數字城市、院士峰會行、“三坊七巷·對話未來”、創新大賽等重要活動。

  在今年的峰會上,除了雲計算、VR、人工智能等成果的展示之外,還將運用無感刷臉、數字身份認証等新技術,進一步提升信息化會務的服務水平,而且5G網絡場館全覆蓋、地鐵人臉識別、智慧停車場等一批智慧應用場景也將集中亮相。

  楊小偉表示,本屆峰會定位為我國信息化發展政策的發布平台,數字中國建設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台,匯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和數字絲路建設的合作平台。

  據介紹,主論壇將呈現數字中國發展最新成就及中國經驗。分論壇將涵蓋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智慧社會與數字城市、數字絲路、大數據等主題。數字中國創新大賽重在促進技術成果轉化,推動產學研用協同發展。百項數字經濟應用場景發布將演示具有行業示范性和可復制性應用場景。

  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趙龍透露,第三屆數字峰會突出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數字技術的發展應用,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發布數字經濟百項應用場景,啟動第二批“數字化轉型伙伴行動”﹔國家衛健委將主辦“疫情防控數字技術應用專區”,展示應用數字技術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華為、阿裡、騰訊等行業龍頭企業,將舉辦專題生態展,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的科技成果,新產品首展率將超過50%。

  楊小偉表示,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之際,特別是今年又是“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十四五”規劃藍圖開啟之前,舉辦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對進一步激發社會各界參與數字中國建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進一步開啟數字中國建設的新航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