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32支隊伍3天“爭霸” 今年首場國家級線下網絡安全競賽啟動

2020年09月16日17:0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申佳平)第四屆“強網杯”全國網絡安全挑戰賽線下賽今日在河南省鄭州市啟動,這也是2020年第一場國家級線下網絡安全競賽。未來三天,在線上賽中脫穎而出的32支精英戰隊將在鄭州國家高新區網絡安全科技館展開激烈的“王者之爭”。

9月16日,第四屆“強網杯”全國網絡安全挑戰賽線下賽啟動。(活動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本屆“強網杯”全國網絡安全挑戰賽線下賽分為攻防混戰和巔峰對決兩個階段。其中,攻防混戰同時採用與國際接軌的“攻防對抗+逃逸破解”雙競賽模式,遴選出3支隊伍進入巔峰對決階段﹔巔峰對決採用“巔峰競速”模式,強強對決,爭奪強網桂冠。大賽組委會希望通過層層試煉的競技方式,充分激發人才潛能,強化“新基建”背景下應對更多風險威脅的安全應急處置能力和防御水平。

作為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的重要活動之一,本次大賽還開展了全程直播,由專業賽事解說人員面向大眾對比賽進行點評、總結,並與業內大咖從產業視角介紹網絡安全領域動態,提高公民網絡安全意識。 

(責編:呂騫、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