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節會專題>>2020國家網絡安全周

福建漳州創“凌波女俠”表情包迎網絡安全宣傳周

龔雯
2020年09月15日09: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漳州創“凌波女俠”表情包迎網絡安全宣傳周

福建漳州創“凌波女俠”表情包迎網絡安全宣傳周

  “凌波女俠”表情包上線。 龔雯 攝

  “共享網絡文明”“一看就是在釣魚”“坐等真相”“你過線了”……

  14日,一款頭戴水仙花、身穿“安”字戰衣的“凌波女俠”動漫形象表情包上線,親切可人地提示著用戶重視網絡安全。

  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在全國范圍啟動之際,該款網絡安全微表情包在福建漳州系列活動開幕式上發布,不少參會人員被其可愛吸引。

  市民體驗5G新生活。 龔雯 攝

  作為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漳州市系列活動之一,該款表情包以漳州市花水仙為原型創作。發布者介紹說,動漫形象名叫“小安”,是系列活動的吉祥物,胸口的“安”代表著維護網絡安全。

  當天,開幕式現場還宣讀《網絡安全倡議書》,舉行漳州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基地授牌儀式,並啟動5G應用網絡安全微峰會、5G新生活周等系列活動。

  漳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偉澤指出,維護網絡安全、規范網絡秩序、淨化網絡環境,要堅決採取有力措施,不斷提升網絡安全防控能力,讓互聯網更好地服務群眾、服務社會、推動發展。

  開幕式后,以“新基建·5G新生活”為主題的漳州市5G新生活周體驗館開放,不少市民前往了解體驗。體驗館內共設置15項5G應用體驗區,集中展示了5G領域的新技術、新理念和新產品,打造一場豐富的網絡安全知識、5G新生活體驗之旅。

  記者看到,體驗館涉及5G直播、5G試衣鏡、5G工業互聯網、5G車路協同、5G高速下載體驗,以及智慧醫療、智慧家庭、智慧園區、智慧港口、智慧能源、智能巡檢、雲安全等產品和內容。現場還進行“5G新基建之首、2020年上半年建設成果”和“廣電信息化業務”宣傳展示。

  據漳州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陳敏杰介紹,宣傳周持續至20日,漳州市將進行網絡安全遠程測試、網絡安全教育系列課堂、網絡安全知識競賽等共14項特色活動。(完)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