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拉開帷幕 線上線下活動多樣

2020年09月15日08:4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9月15日電 (申佳平)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高峰論壇14日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辦。同日,本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正式拉開帷幕,將在全國范圍內持續開展至20日,以線上宣傳為重點,線上線下相結合,通過雲展覽、虛擬課堂、在線答題、網絡直播間等多種方式,發動企業、社會組織、群眾廣泛參與。

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高峰論壇現場。人民網 申佳平攝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庄榮文出席高峰論壇活動時指出,一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各地各部門著力健全網絡安全法律法規體系,推進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增強全社會網絡安全意識,提升網絡安全保障能力,為經濟社會健康運行提供有力保障。

庄榮文強調,面對日益嚴峻復雜的網絡安全形勢,我們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著力推進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嚴格落實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切實筑牢國家網絡安全屏障,不斷開創網絡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進一步強化全民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堅持以問題為導向,進一步強化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堅持以法治為保障,進一步強化網絡空間法治建設﹔堅持以改革為動力,進一步強化網絡安全工作創新﹔堅持以人才為根本,進一步強化網絡安全人才培養。

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建平,中國科學院院士馮登國,信息工程大學校長郭雲飛,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程維,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祎,亞信聯合創始人、寬帶資本董事長田溯寧,奇安信集團董事長齊向東,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何朝曦,APP專項治理工作組專家何延哲等院士專家和知名網信企業負責人,圍繞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產業發展、構建網絡安全良性生態等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

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從2014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本屆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是“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主要活動包括高峰論壇、數字化展會、“強網杯”挑戰賽等。

此外,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還將組織開展網絡安全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進鄉村等宣傳普及活動,以人民群眾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網絡安全知識和防護技能。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