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節會專題>>2020國家網絡安全周

聚焦互聯網便利背后風險 湖南常德啟動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劉曼 夏驍
2020年09月14日10: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互聯網便利背后風險 湖南常德啟動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聚焦互聯網便利背后風險湖南常德啟動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常德市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劉曼 攝

電信詐騙有哪些套路?智能門鎖為何能被輕鬆刷開?身份信息是怎樣被泄露的……如今,互聯網已全面深入地進入尋常百姓家,人們在享受網絡帶來便利的同時,也面臨著一些風險。9日,湖南省常德市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鬧市中啟動,深入宣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提高群眾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

活動現場,常德市相市關部門及部分企業集中設立了宣傳展台,通過採取發放宣傳資料、工作人員答疑解惑等方式,呼吁廣大網民做網絡正能量傳播者,共同營造“網絡安全從我做起”的良好氛圍,讓互聯網更好地服務群眾、服務社會。

市民領取網絡安全宣傳資料。 劉曼 攝

近年來,常德市著力構建網絡安全工作責任體系,持續深入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安全檢查和安全演練等活動,全社會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得到提升,網絡安全形勢總體向上向好。

湖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屈貴全說,互聯網給人們的生產生活帶來巨大變化,催生出許多新經濟、新業態、新產業,全省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成效日益顯現。與此同時,網絡安全事件時有發生,嚴重損害廣大人民的切身利益。“我們必須堅持依法治網、依法辦網、依法上網,構建良好的網絡秩序,讓老百姓在網絡空間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閱讀展板內容。 夏驍 攝

常德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忠表示,要以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為契機,深刻把握網絡信息化發展大勢,積極應對網絡安全挑戰,全力抓好各項網絡安全措施落實。

“依法上網,促進清朗網絡建設﹔安全上網,抵制網絡有害信息……”當天還發布了《網絡文明倡議書》,志願者代表們舉起右手庄嚴宣誓,爭做文明網民。

據悉,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期間,還將舉行網絡文明展示、“我身邊網絡安全故事”征文、網絡安全知識網上答題闖關、網絡安全應急演練等活動。

此次活動由常德市委宣傳部、常德市委網信辦、常德市工信局、常德市公安局、常德軍分區政治工作處、常德市武陵區委網信委共同主辦。(完)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