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快來PK! 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幕 有獎競賽等你來

楊虞波羅
2020年09月14日08:5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哪些生活習慣容易泄露個人信息?山寨APP都有哪些特點?什麼樣的密碼最安全……這些問題你都知道答案嗎?

9月11日起,國家網絡安全知識競賽開賽,網民可通過排位賽、對抗賽等方式回答網絡安全小問題積累積分,最終將評選出10位網絡安全達人並給予現金獎勵。

全民網絡安全知識競賽

國家網絡安全知識競賽是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下稱網安周)的“節目”之一。除此之外,網安周還准備了許多豐富精彩的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為廣大網民上一堂生動有趣的“網絡安全課”。

網絡安全高峰論壇是網安周的重頭戲,它包括1場主論壇和11場分論壇,分論壇圍繞APP個人信息保護、網絡安全標准、網絡安全產業創新發展、網絡素養教育、青少年網絡信息安全等議題,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

今年的網安周數字化展吸引了100多家互聯網和網絡安全知名企業參展,首次通過虛擬展館在線上舉行,以文字、圖片、音頻、視頻、H5、VR等各種炫酷有趣的形式為網民展示網絡安全領域重大成就、最新產品和技術成果。同時還提供在線交流答疑、留言互動等服務,及時解答你的觀展問題。

網安周虛擬展館

同樣,今年網安周首次推出了大型特別節目,聚焦近年來社會廣泛關心的網絡安全熱點話題,通過情景劇、現場發布典型案例等方式宣傳網絡安全知識。

網安周特別節目

此外,線上網絡安全課堂組織了國內11所一流網絡安全學院示范高校的知名教師以及互聯網企業技術專家,共錄制70余堂精品課程。

在網安周期間,還將舉行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系列主題日活動,以及線上對話、“強網杯”網絡安全挑戰賽、網絡安全微課征集等活動。

“強網杯”網絡安全挑戰賽

據了解,今年的網安周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9月14日至20日在全國范圍內統一開展。網安周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聯合舉辦。

點擊專題了解更多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