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電信、聯通5G網絡已覆蓋全國所有地級及以上城市

2020年09月10日09:06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電信、聯通5G網絡已覆蓋全國所有地級及以上城市

  記者從今天(9月9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電信、中國聯通5G網絡共建共享一周年工作回顧總結會上了解到,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實施5G共建共享一年來,雙方累計開通5G基站超過30萬座,初步估算將為兩家節省超過600億元的建設投資,基本實現用最短時間、花最少的投資,快速形成5G網絡覆蓋能力的目標。

  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此前計劃力爭在今年9月30日前實現5G獨立組網商用的基礎網絡能力。目前雙方5G網絡覆蓋已擴大到全國所有地級及以上城市,並實現全球首例200M帶寬下2.7Gbps峰值速率。北京五環內室外覆蓋率已超過95%,平均下載速率超過450Mbps。據透露,今年第四季度,雙方有可能會追加5萬站5G基站的建設量。(總台央視記者 孫薊濰)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