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五部門印發《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標准體系建設指南》

2020年08月08日17: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記者從工信部官網獲悉,為加強人工智能領域標准化頂層設計,推動人工智能產業技術研發和標准制定,促進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標准體系建設指南》。

《指南》提出,到2021年,明確人工智能標准化頂層設計,研究標准體系建設和標准研制的總體規則﹔明確標准之間的關系,指導人工智能標准化工作的有序開展,完成關鍵通用技術、關鍵領域 技術、倫理等20項以上重點標准的預研工作。

《指南》明確,到2023年,初步建立人工智能標准體系,重點研制數據、算法、系統、服務等重點急需標准,並率先在制造、交通、金融、安防、家居、養老、環保、教育、醫療健康、司法等重點行業和領域進行推進。建設人工智能標准試驗驗証平台,提供公共服務能力。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