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字節跳動稱將堅守全球化願景

趙語涵
2020年08月04日07: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字節跳動稱將堅守全球化願景

  近期,TikTok出海受阻,在多國遭到封禁的新聞引發關注。連日來,有關其在美業務將被微軟收購的消息不斷被曝出,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方面尚未對其做出官方証實。昨天凌晨,字節跳動通過頭條官方賬號表示,將堅守全球化願景。

  TikTok是字節跳動旗下的全球短視頻平台,形式類似於其國內的短視頻平台抖音,是近年來中國出海最成功的App之一。今年疫情期間,TikTok曾多次拿下全球App下載量冠軍。但近期,這款在海外深受眾多年輕人喜愛的短視頻平台卻在美國、印度等受眾主要市場遭到封禁。TikTok在美業務還被CFIUS(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以威脅數據安全為由強制要求出售,此舉引發了包括美國用戶在內的多國網友抗議。

  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昨天發送公司全員信表示,不放棄探索任何可能性,正嘗試與一家科技公司就合作方案做初步討論,希望確保TikTok能繼續服務美國用戶。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