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共享單車將達3000萬輛

孫奇茹
2020年08月03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共享單車將達3000萬輛

  國內共享單車總數未來預計將達3000萬輛,帶動上百億元物聯網相關產業產值。哈啰出行、上海聯通物聯網研究院近日共同發布的《共享兩輪物聯網技術的應用、演進及其生態價值》白皮書這樣預測。

  白皮書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自行車社會保有量已近4億輛、電動自行車近3億輛,堪稱“國民出行工具”,按目前共享兩輪行業發展速度及中國總人口需求評估,共享單車未來總數預計達到3000萬輛。

  聯通(上海)產業互聯網有限公司總經理姚健認為,作為物聯網技術應用規模最大的行業,共享單車行業每年帶動物聯網相關產業產值上百億元。作為城市交通基礎設施中最后1到3公裡的慢出行系統,共享單車的停放規劃將成為不少地方城市升級改造計劃中的重要部分。得益於更廣的4G網絡覆蓋和更短的網絡時延,共享單車開關鎖耗時平均縮短30%以上,用戶能直觀感受到開關鎖體驗明顯提升。

  白皮書認為,經過數年快速發展,共享兩輪逐步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替代的中短途出行方式。自2014年起步至今,共享單車已歷經數次發展模式與技術的升級迭代,大浪淘沙之下,行業已告別粗放競爭,格局逐步清晰,進入理性發展階段。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