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完美世界蕭泓:5G、AI等新技術加碼文創行業

2020年07月31日08: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昨日,2020年完美世界CEO見面會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行,完美世界CEO蕭泓在演講時表示,完美世界會以文創思維廣泛融合聯動,與合作伙伴一起開拓“大文化生態圈”。

“疫情摁下了全社會數字化進程的加速鍵。”蕭泓在開場談到,數字文創是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上半年完美世界在以游戲、電競、影視為代表的數字文創領域皆有收獲。

完美世界ceo蕭泓。完美世界提供

游戲方面,完美世界7月份推出了雲游戲《新神魔大陸》手游,完整地實現了免下載、高品質渲染、跨終端、引擎自適應這些雲游戲特性。同時開發和引進AR人體骨骼識別技術、AR面部識別、折疊屏等創新技術,《夢間集天鵝座》加入了AR面部識別技術,為玩家帶來更沉浸式的游戲體驗。

蕭泓表示,5G將引領游戲行業下一個十年,完美世界一直投身雲游戲的研發,將以“雲游戲三部曲”的方式步步為營、不斷深入探索雲游戲。

電競方面,完美世界開展了 《DOTA2》和《CS:GO》的線上賽事,並積極開拓電競生態產業鏈,利用5G、雲計算、VR技術,探索開發虛擬主播,並將繼續拓展AI技術在電競多維度應用的可能性。

影視方面,完美世界上半年以10部電視劇、2部綜藝、1部網絡電影的成績向市場交出了答卷。

蕭泓認為,中國文創行業現在已經來到了一個聯動各界、賦能社會的交界點。尤其是數字文創行業,有IP、懂技術、會方法,正不斷與各個行業實現跨界融合,促進傳統行業數字化、文創化。

“文創成為各行業增加品質和附加值的推動力。”蕭泓表示,未來是一個充滿科技感和文創化的時代。完美世界將從文創產品、文創思維、大文化戰略三個維度上共同發力,持續打造精品內容、不斷延伸文創想象空間、進一步拓展大文化生態圈,與眾多合作伙伴一起迎接文創化的未來。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