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信部李穎:搶抓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 加快形成內外良性循環

2020年07月29日15:2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29日電(記者翁奇羽、王曉嘯)昨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導、華為公司主辦的“深圳·進而有為 華為雲與計算城市峰會2020”成功舉行。工信部信息技術發展司一級巡視員李穎在會上表示,城市發展是形成國內大循環的基本單元,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城市發展的深度融合,是當前世界城市發展的歷史成果。近年來,工業和信息化部開展了一系列工作,大力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智慧城市建設提供支撐,推動網絡強國建設,保証智慧城市安全。發展智能制造,豐富智慧城市內涵,組織互聯網工業工程,促進信息消費,激發智慧城市活力,已經形成了全方位服務於智慧城市建設的總體格局。智慧城市建設的同時,也是新基建的重要載體,新基建不僅本身將帶來萬億級的投資需求,還將通過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研發創新規模化而產生不可估量的疊加效益,乘數效益,可以對內循環產生巨大的賦能作用。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