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騰訊擬147億元全資收購搜狗

袁璐
2020年07月29日08: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騰訊擬147億元全資收購搜狗

  騰訊今年再度在資本市場上亮出大手筆。7月28日晚間,搜狗發布公告稱,騰訊向公司發出初步非約束性收購要約,交易價格為9美元/ADS(美國存托憑証)。在此之前,騰訊已經是搜狗的單一最大股東。按照搜狗目前的流通股情況以及騰訊的持股情況來計算,此次騰訊收購搜狗的代價要超過2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47億元)。

  搜狗目前為中國第二大搜索引擎公司。消息一出,搜狗股價一度暴漲超48%,市值一夜飆漲10.8億美元(約合人民幣75億元)。值得注意的是,搜狗公告表示,擬議中的交易一旦完成,將使搜狗成為騰訊的一家私人間接全資子公司,搜狗的美國存托憑証將從紐約証券交易所退市。搜狗同時提醒公司股東,以及其他考慮買賣搜狗股票的投資者,搜狗董事會剛收到該建議函,並未就建議函及提議中的交易作出任何決定。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感謝騰訊公司對搜狗公司價值以及技術能力、產品創新能力的認可。接下來會對相關事宜進行認真的討論和衡量,讓搜狗能夠持續為用戶創造更大的價值。

  搜狗最早是搜狐旗下的一個部門,后來獨立成為一家公司。2013年9月,騰訊向搜狗注資4.48億美元,將旗下的騰訊搜搜業務和其他相關資產並入搜狗,交易完成后騰訊獲得搜狗攤薄后36.5%的股份。2017年11月9日,搜狗正式登陸美股市場,騰訊在當時就已經是搜狗最大股東。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