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地面數字電視 覆蓋網已全面建成

白瀛
2020年07月29日07:59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地面數字電視 覆蓋網已全面建成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近日通報,我國地面數字電視覆蓋網已全面建成。到今年底,無線模擬電視將退出歷史舞台,我國全面進入數字電視時代。這標志著我國廣播電視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化、均等化取得重大進展。

  廣電總局相關負責人指出,近年來,國家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勵並支持發展有線電視、直播衛星數字化入戶覆蓋,將地面數字電視納入國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各項事業快速發展,以數字化為主要特征的傳輸覆蓋體系全面建成,我國已經成為廣播電視數字化發展大國。

  據悉,截至目前,全國有線電視和直播衛星用戶分別達到2.1億戶和1.3億戶,5000余座發射台、上萬部數字電視發射機覆蓋廣大城鄉地區,通過多渠道傳輸覆蓋系統,觀眾打開電視就能收看到數字電視節目。

  該負責人說,廣電總局將進一步聚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全力推動廣播電視傳輸覆蓋升級,著力改善貧困地區電視收看效果,通過有線、無線、直播衛星綜合覆蓋,使貧困地區群眾收看到更加清晰的電視信號、更加豐富多樣的電視節目,不斷提升收視體驗,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享受高質量電視服務、一個觀眾也不能少”。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