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移動互聯網用戶突破13億

余俊杰
2020年07月29日07:5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移動互聯網用戶突破13億

  第十九屆中國互聯網大會近日在線開幕,開幕式上發布的《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顯示,截至2019年底,我國移動互聯網用戶規模達13.19億,佔全球網民總規模的32.17%。

  報告指出,去年我國電子商務交易規模為34.81萬億元,繼續佔據全球電子商務市場首位﹔網絡支付交易總額249.88萬億元,移動支付普及率位於世界領先水平﹔全國數字經濟增加值35.8萬億元,居世界第二位。

  工信部部長苗圩在開幕致辭中說,要持續推進網絡精准降費,加快5G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動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創新和融合應用,加快實體經濟數字化轉型,不斷培育新增長點、新動能,增強人民獲得感。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秘書長何桂立表示,2019年我國穩步推進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增強網絡信息技術自主創新能力,提升網絡安全保障能力,優化網絡營商環境,我國網絡強國建設又邁上了新的台階。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