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讓技術更有溫度,華為聯合伙伴發布Cloud for Good 行動倡議

華為張鵬:堅持做有意義的事情,讓技術更有溫度

2020年07月28日18:2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7月28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導、華為公司主辦的“深圳·進而有為 華為雲與計算城市峰會2020”成功舉行。峰會主論壇設置了Cloud for Good 2020特別環節,宣布全面行動升級計劃。同時發布“人人都是發光者”的行動倡議:號召每一個個體行動起來,共同傳遞技術溫度。華為還分別與著名攝影家解海龍等達成合作,聯合推出“Good Moment”、“Good Story”、“Good Talk”三大專項活動。

會議現場(圖片由華為提供)

Cloud for Good行動由華為雲在2019年提出,旨在推動技術普惠,聯合伙伴賦予技術溫度和感性,為社會創造不凡價值。華為雲與計算中國區CMO張鵬回顧了Cloud for Good行動過去一年的歷程,深入闡釋了Cloud for Good行動的理念,並號召更多伙伴加入Cloud for Good 2020行動,讓技術溫暖更多人。

惠及2000萬人,Cloud for Good成就不凡選擇

“過去一年,我們堅持聚焦4大領域,將Cloud for Good行動帶到了20個城市,聯合200多家伙伴,惠及了2000多萬人。”28日,在Cloud for Good 2020特別議程中,華為雲與計算中國區CMO張鵬對外分享了Cloud for Good行動的歷程,再次闡釋了Cloud for Good的理念。

在張鵬看來,技術在解決商業問題之外,更應該是普惠的。華為雲與計算力圖在商業之外,與合作伙伴一起把5G、雲、AI等技術分享給更多需要的個體和組織,共同推進均衡發展、保護脆弱環境、促進健康福祉、推動平等優質教育。為此,華為雲於2019年提出了Cloud for Good行動:致敬每個為自身、為行業、為社會造就不凡價值的選擇,以更可靠、更智能的雲服務,持續為各行業注入源源不斷的雲動能,全力成就每個不凡的選擇。

華為張鵬做主旨演講(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去年6月,“深圳·選擇不凡 華為雲城市峰會2019”現場,華為雲攜手穿越醫療及其他現場嘉賓共同發起“理性獻血 科學用血”行動倡議,由此開啟了Cloud for Good行動。目前,Cloud for Good已在深圳落地多個合作項目,助力深圳打造智慧城市:深圳市氣象局基於華為雲AI研創了更精准的災害性天氣預測模型,預測未來兩小時雲團的動態變化信息﹔深圳市寶安人民醫院基於華為雲建立了遠程心電診斷中心,實現了心電診斷協作和專家的資源共享,得以更好地為對口幫扶醫院的患者提供遠程診療服務。

華為張鵬做主旨演講(圖片由華為提供)

此外,華為雲Cloud for Good行動還走到了成都、武漢、蘇州、重慶等城市:在成都,華為雲推出了“川藏‘百千萬’雲大物智人才發展計劃”,通過發展人才驅動四川產業變革﹔在武漢,華為雲聯合企業推動基因行業信息化建設,造福人類健康﹔在蘇州,華為雲聯合蘇州市水務局共同試點打造平江河實時監控系統,實現污染防治﹔在重慶、西安、昆明、合肥,華為雲聯合高校推出了鯤鵬人才培養計劃﹔在吉林,華為雲參與老工業基地的轉型改造﹔在貴陽,華為雲為其提供一站式數字化服務……

進入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全球人類、各行各業的生活、生產秩序,華為雲與計算Cloud for Good推出抗疫行動,用技術的力量幫助廣大企業實現復工復產、幫助學校師生實現停課不停學,助力遠程醫療、疫情防治。

正是源於對技術普惠社會的堅持,華為雲憑借在行業中的領先技術與杰出貢獻,獲得了2019年《商業周刊/中文版》“新商業公民”(The Good Business)的“技術普惠獎”,並在社會各界獲得廣泛認可,進一步詮釋了Cloud for Good的社會價值。

Cloud for Good 2020:打造平台,匯聚更多力量

受疫情的影響,外界形勢越發變得錯綜復雜,不確定性成為時代主旋律。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個企業的力量是有限的,隻有和秉持相同理想和信念的伙伴攜手同行,才能凝聚更燦爛的科技之光。

基於這一背景,華為雲與計算中國區CMO張鵬對外宣布,Cloud for Good2020將致力於成為一個平台,通過聚合多種技術,與行業需求、行業特性深刻接軌,集合技術優勢與平台價值,進一步推進技術普惠。

據悉,Cloud for Good2020將為伙伴提供雲基礎、EI企業智能、應用級軟件、全場景AI、教育,以及方案咨詢服務等方面的支持和幫助,讓更多的個人或組織擁有使用技術做有意義事情的力量,進而創造長期、可持續、可推廣復用的社會價值。

為此,峰會現場發布了“Good Moment”、“Good Story”、“Good Talk”三大聯合行動,以打造更多不凡故事,拓寬受益群體范圍。

在張鵬看來,“有意義”的事情不分大小,再微小的個體都有溫度、都能發光,技術的作用是把這些溫度和光匯聚起來,溫暖更多的人。為此,華為雲與計算發起了“人人都是發光者”的行動倡議,號召每個人從身邊、從當下做起,轉發一次信息,邀請一位同伴,講述一個故事,將溫度和光傳遞給更多角落,讓技術溫暖更多人。

技術是什麼,技術可否有溫度,技術如何才能更好地普惠社會、增進人類福祉?華為用Cloud for Good給出了答案。從2019到2020,從一座城到另一座城,從一個行動到一個平台,Cloud for Good行動邁入新階段。但不變的是Cloud for Good的初心:那就是堅持做有意義的事情,讓技術更有溫度。

未來,Cloud for Good將繼續以華為雲與計算全棧能力為技術依托,基於數字技術創新的思維視角,積極應對亟待解決的社會議題,嚴謹並努力尋求最可能的方式為最大數量的受益群體帶去積極改變,促進數字社會的利益共享!(呂騫)

(責編:呂騫、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