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新基建的波瀾壯闊  400GE骨干網率先加速而來

張陽
2020年07月27日08: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基建的波瀾壯闊 400GE骨干網率先加速而來

  2020年伊始,“新基建”便成為廣受社會關注的熱詞,成為未來數字經濟增長的新引擎。如今,以“5G+雲+AI”為代表的新基建已經吹響號角,必將引領新一輪科技變革和產業升級。

  相比於傳統基建,“新基建”核心在於對於基礎設施的數字化改造和轉型,為企業注入數字化轉型的動力,為人們社會生活的智能化升級提供基礎。智能社會的建設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這就要求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數據中心等不能是一個個“數據孤島”,需要協同起來,讓整個系統更有活力的運轉。而網絡作為數據傳輸通道,將人與人、人與物以及物與物“聯接”起來,是新基建的前提和基礎。

  因此,華為將於7月24日在深圳召開“端到端400GE數通解決方案發布會”

  海量數據爆發需要400GE

  面向未來,特別是在“新基建”加快推進的背景下,網絡的帶寬升級和智能化改造,正變得前所未有的迫切。隨著5G應用和VR/AR的普及,激發了海量的聯接和應用﹔企業的雲化升級加速,讓85%的企業業務上到雲端﹔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應用創新正在創造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信息技術、智能技術、新能源技術等各類新興技術廣泛滲透到各個領域。這無疑驅動了新一輪數據的劇烈增長。比如,看似簡單的一次遠程超聲檢查,就需要2GB的數據量﹔自動駕駛汽車訓練數據高達60T/天。據《華為GIV2025》預測,2025年全年產生並儲存的數據量將達到180ZB,將是2015年的20倍。

  行業場景創新需要400GE

  未來網絡承載的數據規模將遠遠超過100GE時代,其應用場景也從普通上網擴展到了千行百業。在數字政府領域,80多家部委整合到電子政務外網,驅動帶寬需求驟增﹔在金融領域,成千上百的金融微服務每天都在更新上線,要求更敏捷的網絡支撐﹔在物聯網領域,海量的聯網終端有待高效管理﹔千萬企業“上雲”,數據安全首當其沖…所謂牽一發而動全身,網絡從100GE到400GE的產業升級,將大幅提升金融、互聯網和運營商等更多創新應用的體驗。

  產業蓬勃發展需要400GE

  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這些誕生於不同歷史時期的技術,正在逐步走向成熟。而與此同時成熟的,是網絡的400GE。網絡400GE標准在2017年已經准備好,400GE光模塊的發貨量正快速增長。從網絡產業發展來看,從工業智造物聯網到車聯網,從企業網絡到運營商網絡,400GE將全面使能聯接產業發展,為各行各業釋放其強勁潛力,加速推動社會數字化轉型。

  “新基建”的波瀾壯闊正席卷而來,機遇與挑戰紛至沓來。“新基建”召喚“新速率”,400GE網絡時代正在加速到來。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